close
1776587757  
白 天
坐在辦公室裡一格格小小的方塊

夜   晚
回到家裡也是一格格小小的套房

Live in this cubicle life,現代人有多可悲?

那一年,因為猖狂的白蟻,逼得我攜帶全部家當擠進一個超小的cubic裡。
 
住在那個超小的方塊社區,左鄰右舍的一舉一動都一清二楚;哪怕是巷口阿嬤打電話約明兒個跳土風舞、還是392巷4弄85號1樓都在半夜一點洗衣服,通通都在我掌握之中,躺在床上假寐時 還以為自己成了順風耳的葛奴乙,耳朵抽動一下就知千里之外的天下事(果真是重了香水的毒)!

而順風耳葛奴乙在某日凌晨一點,聽到的卻是台北人鎮日壓抑下與變態日本人之相似處:每對couple,不論高矮胖瘦或美醜,都以為自己在演A片!


那天,就在我神志彌留、差那麼一丁點兒就要睡著之際,竟聽見前方房間傳來好比飯島愛還是草莓牛奶(隨便啦!其他我也叫不出名字)的wake-up call!聲聲激情又淒厲,噪音分貝即便是只有10,夜深人靜聽來卻有如波音七四七緊急迫降,只差沒有911救護車「喔伊喔伊」呼嘯而過!

更精彩的來了!

某天夜裡,這激情的wake-up call有如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,此起彼落, 不只左前方妖精打架,不知是四樓還是五樓也有couple勤奮「健身」,隔壁棟某間套房裡也不甘示弱傳來「鏗鏘聲響」,環繞其中,該說自己幸還是不幸,難到這就是葛奴乙不為人知的悲哀:聞到不喜歡的味道,鼻子無法關閉?而我,聽到惱人的噪音,不但耳朵閉不起來,還像加了重低音喇吧的立體音響,轟得我頭昏昏腦鈍鈍。

這時,套句凱莉不來銷的名言:I couldn’t help but wonder,現代人是Sex and the city看多了嗎?怎麼人人自以為是莎曼莎,天天縱欲夜夜春宵?起碼人家莎曼莎住的是uptown高級公寓,隔音設備還有點水準,但在這陽春甚至可稱為貧民窟的方塊社區,仔細聽都聽得出來,隔壁林先生私房錢藏在哪兒,何況是夜夜激情的「樂音」!

突然想起之前播過的新聞:高雄某對夫妻激情嘿咻噪音傳千里,鄰居還以為殺人,報警處理。雖然我的左鄰右舍沒這~~~~~~麼誇張,但,也夠了!我該慶幸的是,隔壁房間的小澤圓「上片時間」還不到十分鐘;而我窩在這個「濕樂園」的日子也才幾個月!

噓!今天晚上你也仔細聽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