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3881-1  

 2011年一開始就簽了那張賣身契,又沖著那句”together forever”,我來到深圳。


 在這個第一個歷經改革開放的大城,M努力拼經濟,我則開始了我的「跪婦」生涯。

 

一決定要跟著來到對岸後,他們總驚呼:「好命啦!」、「少奶奶」、「貴婦」,好不好命、到底貴不貴,只有自己知道。


 來這雖免上班,也不是過著「這個那個通通包起來」的日子,生活中的大小事仍親力親為,所以,我是「跪婦」:跪下來擦地板的主婦。 


記憶中的深圳,高樓不少、道路寬敞,但也有凌亂落後的工業區;真的生活在這兒,漸漸地也不得不去發現它的美好。


0014224766c60aa1d22801.jpg  

 

短短發展30年就有今日的光景,硬體設備果真了得。

看看這夜景的規模,不是長他人志氣,但憑良心說,台北應該還有段距離吧。


也因為只有30年的發展史,聚集了五湖四海的移民、打工仔,人文素質有待加強,即便有時會不自覺得「嘖」出聲來,轉念想想,30年前的台灣人不也被日本人「嘖」過嗎? 


所以,既來之則安之吧!


020.JPG  

深圳的家。


說實在,我偏愛深圳的居住環境。這裡啥沒有,地最多,社區裡頭起碼有一定空間的綠化;棟距寬,不會打開窗就看到隔壁老王的客廳,採光好又通風,在這兒,我住得很舒服。


IMG_0964.JPG  

但是,深圳的空氣汙染也很恐怖。


剛來的時候總以為灰濛的天色是快下雨的預兆,豈料,這些都是空氣汙染。這也解釋了為何每次回台灣久一點再回來,喉嚨總會痛上七八天。

 Anyway,住了一年,總是有點感覺,總是有些事發生,一篇文寫不夠的,且聽我慢慢道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